新聞公告

【經濟部公告】能源局拜訪高檢署 建立資訊交流平台 協助業者排除不法阻礙

2023/07/21

為了排除綠能業者於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過程中所面臨的不當干擾,能源局局長游振偉昨(7/18)日前往臺灣高等檢察署,拜會「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協調聯繫平臺」檢察官,雙方針對建立案件資訊交流平臺,協助綠能業者排除不當侵害已有初步共識,未來將在此基礎上,共同打擊非法,保障業者合法權利。

另外,能源局近期將主動派員訪視綠能業者,了解綠能業者目前遭遇的困難,盡力協助業者解決問題。業者反映的問題如屬機關行政審查事宜,將循現行「聯審機制」或「能源局與縣市政府工作小組」協助解決;業者反映的問題如涉及刑事不法,亦將與檢察機關進行資訊交流,適時移請檢察機關偵辦。

發展綠能是政府當前重要政策,能源局將持續結合其他公部門,共同協助業者推動綠能建設,排除不當阻礙。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徐旻鈺主任
電話:02-2775-7793、0912-598-006
電子郵件信箱:myhsu@moeaboe.gov.tw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