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臺北市歐華酒店


座落於林森北路與民族東路交接處的台北歐華精品酒店,面對著美術公園園區,與花博新生公園比鄰,雖處於都會中心,但為綠意所環繞。歐華酒店的地理位置極佳,生活機能齊備,往北可至林安泰古厝尋訪古蹟之美,參觀民俗文物;往南可至晴光商圈享受在地美食,品嚐色香味俱全的各式小吃。
歐華酒店是重視綠化環保的綠建築酒店,薄層式綠屋頂的設計,在屋頂上舖設適合臺灣氣候的地被植物,耐旱、低矮、淺根的植物只需低維護管理、低承載需求,更能減低熱島效應、緩和暴雨逕流,同時減少光害輻射與二氧化碳,並以雨水回收系統澆灌綠屋頂及清洗騎樓地面。室內的設備亦符環保原則,牆面塗料為低VOC含量油漆,全館採用符合節能標章之電器用品及低含汞量燈管,與綠色清潔用品、再生紙材等。
歐華的綠建築設計,獲美國綠建築協會黃金級標章(LEED—EBOM GOLD),在淨化空氣、資源再利用的同時,也增添了美麗的城市風光。